阿喀琉斯酱

《星闪闪》,放在如今这个形婚矛盾尖锐、呼吁同性婚姻的形势下,说不定会成为个靶子。

其实本质是个小清新的格局。酗酒的妻子与同性恋的丈夫,与丈夫的年轻情人,即便是一开始就都坦诚相待,都想好好去爱,但因为是爱,所以就不可避免受伤,受伤了也是小清新的样子,放在那个年代似乎挺合适,如今的观众,也许是不可能接受的。

很奇怪今天怎么就想起这么古早的片子。可能是突然发现,筒井道隆也变成好大的大叔了。

这电影里激烈和激情的段子,都是他的。因为恋人相亲与结婚于是分手,后来被女方说服回心转意。然后和男主在温情音乐中的拥吻与激情戏。当初看得快闷过气的时候,他给了一针兴奋剂。

然后就是关系败露,家里问责,男主决定和女主好好过日子,硬起心肠提出分手。大概是这样的情节,看得太久了,细节都忘记了。

他从后面抱住,被甩开,再抱住,再甩开。两个人在草地上打着滚,他绝望:你爱我吗?男主:爱啊。

他颓然而去。

真的——很想骂人啊。怎么能那么理直气壮地就说出来这些自相矛盾又伤害人的话。

果然是古早年代才会产生的故事。

他憨憨地摔筷子,憨憨地饥渴,憨憨地挽留。其实那会儿我喜欢丰川悦司是远远超过他的,但现在回想这部片子,只剩下他的片段了。

喜欢原著的好像都不太喜欢电影本身。一个朋友也这样对我说过。也许有时间的话,该去看看原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