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喀琉斯酱

这两天微博被SRJ刷屏了。

《波鲁斯》的大昏君——绝代妖后就此魅惑登场,充分证明了导演对他胡子美人金刚芭比病态傲娇以及锦鲤刺身之形象的充分肯定与信任。

软萌大神,阳光小哥,夫德先锋,他曾经那些传统正三观的形象请都统统抛掉吧。SRJ已经放飞自我了,出场这短短几分钟的撩骚感,令人情不自禁短暂失忆,忘记了他的良人过往。

那短短的出场片段中,出现了三个人,一个是看了会“我的妈这么妖想搞事情吗但是我喜欢”的主角。一个是为了烘托主角脸小而存在的大脸舞姬。还有一个全程迷妹神情的国师。

根据银子微博的科普(礼赞银子大人),那位国师一直在“操纵难陀王国”“对王无底线的忠诚”“在难陀王被推翻后穷毕生之力为他报仇”——艾玛你看看这糟糕(荡漾)的剧情,刺激得我的小心肝噗通噗通的,能脑补出一万字的深宫囚禁来。

想想那位野心勃勃又忠心耿耿(第一次发现这俩词能和谐到一起)的婆罗门国师,每天沉迷于王的美色无法自拔,但他自惭形秽又年纪悬殊,因此只能以把控权力的方式换取留在美人身边。

没错,这年轻又暴戾的王,有过心灵创伤(他印狗血编剧),喜怒无常,残忍乖张,但是身为迷妹(迷叔)的国师,只要能看到那对魅惑之眼对他斜睨,触到那双王者之足轻舞的地面,一切又有什么不能忍受呢?

又或者,国师那面条鱼般细长的眼中,流露的正是:你作吧,你闹吧,你暴虐也好,疯狂也好,都在我的手心之内。你越众叛亲离,我就离你越近。到最后,你的身边只有我一个,我将成为你的唯一……

他的王会跳好看的舞蹈,会穿有品位的衣服,会在美丽的脚踝上挂坠美丽的铃铛。那铃铛就像被囚禁的脚铐,让王在他面前叮当作响无处遁形。

然后呢,然后——问编剧,我一直没看下去波鲁斯就是因为编剧匪夷所思的各种篡改。但是这个角色例外,本来所知道的也不多,所以也不会抵触。

然后国师的王肯定是要战败,死去,他的王朝衰落消失,只有暴君昏君的名声在外。也许编剧会再给他一次发挥舞技的机会,也许他会疯狂大笑着在国师和众人面前最后一次跳湿婆之舞然后自杀。国师也许会声嘶力竭地叫着“不要!”,也许只是躲在暗处沉默而牙关紧咬。

他希望他的王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但是他一定没想到会永远失去他,国师的高个子美人再也不会舞蹈着肆意大笑,再也不会用勾了眼线的迷离双眸凝视他的脸,他再也看不到长长卷发荡起的旋转,也看不到那紧随腰身扭动的绿色袍裙,他从此只能在梦里再次和他的王相聚,然后在醒来时泪流满面嘶喊着复仇。

“穷尽毕生之力”是多好的一个词语啊,而看了那么妖媚的SRJ才会觉得这个词是有说服力的——唔,如果这个词是拨给大力哥哥的,那就更有说服力了。

总之,SRJ选择的这个反派角色是令人惊喜的,此后也许随着剧情需要,这个人物会套路平庸下去,但是记得最初的惊鸿一瞥就足够美好了。

以前一直觉得SRJ是很任性的。就像个一路顺风被宠的孩子,不知道事业艰难机会不易,固执于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又觉得,无论怎样,他还是有一定规划的。比如演了毗神,然后尝试更为复杂一些的奎师那,然后尝试跳出毗湿奴体系去演另一种形象的神,从湿婆到水持,体会到反派的感觉,然后转型成难陀王,这个反派依旧不是凭空而出,而是有水持的一部分特质,总之,转化是从他有了一定经验的角色体验中一步步走过来,难陀王这个角色加深了这样的感觉。

以及,他是有多么怨念小白脸呢?怎么也要留点胡子茬。但没用啊,怎么看还是妖后娘娘的范儿。23333。

这个人物应该不会有太多集数,现在反而不期待他的毗神(反正他也暂时不演了),而是期待他又要选择一个怎样的新形象。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